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乐东县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筑牢档案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9-26 15: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保障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和安全处置能力,5月25日下午,乐东县档案馆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全面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
    培训现场,乐东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教官为大家详细讲授了各类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和扑救各类初起火灾处置程序等消防知识。并结合常见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自查和整改火灾隐患以及发生火灾后应如何正确自救逃生和解救被困人员。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用法,指导县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培训结束后,消防教官到档案库房、机房、消防水汞室、消控室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了解和指导档案馆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和灭火器布置等情况,并现场讲解了灭火系统、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操作步骤和方法。
    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旨在增强全体工作人员消防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性档案安全事件的能力,对保障档案库房的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乐东县档案馆将继续加强档案安全教育和操作技能培训,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自救能力,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常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