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陵水县档案馆开展档案管理业务指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8 11:4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提升全县各机关、各乡镇档案管理工作能力,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9日上午,县档案馆派出业务骨干组成指导组前往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陵水县档案馆政府办公室等县直机关单位,指导检查档案室的设立、库房的管理、纸质档案的归档以及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使用等工作,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指导组先后查看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政府办公室等单位的各类档案归档情况,针对各类档案的分类整理、归档存放、安全保管、规范利用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现场解答各单位在档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现场一对一指导各单位档案管理员熟悉使用县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确保电子文件线上收集、归档、移交管理无纸化。
    各单位的档案管理员均表示通过现场咨询、学习和实际操作,更加深入掌握了整理纸质档案归档存放和操作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要领。
    下一步,县档案馆将按照工作计划继续深入全县各单位开展档案管理业务指导检查工作,为各立档单位提供主动指导服务,提高全县各单位档案管理员的档案管理能力,解决各单位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推动新时代陵水县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