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档案局副局长李永群到白沙、陵水、琼中三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9 11: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档案法》和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档案馆业务能力建设评价存在问题整改,5月23日至25日,省档案局副局长李永群带队到白沙、陵水县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落实情况和档案馆建设情况。
    在白沙县档案馆,李永群与白沙县委常委、副县长邢展举行座谈。李永群指出,白沙县档案馆要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城建档案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将档案工作列入年度考核体系,加大档案信息化建设经费投入,切实做好档案保管利用服务。针对白沙县档案馆档案数字化率不高问题,李永群表示,可以把白沙县作为扶持市县,帮助白沙县接入全省电子文件档案管理系统,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
    在陵水县档案馆,李永群实地查看了新馆选址,详细了解馆库设计、功能规划布局,他指出,新档案馆要根据《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和《绿色档案馆建筑评价标准》,结合未来规划周密设计,将陵水县档案馆建设成为规模适宜、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服务便捷、绿色环保的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档案)备份中心,更好地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在琼中县鸭坡村,李永群与驻村第一书记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吕宏(省档案局档案管理处三级调研员)、村“两委”干部座谈,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止规模性返贫、探讨农户发展林下经济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