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奋战基层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三亚市 儋州市 陵水县 琼中县档案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09: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无声息地打响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省档案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责任与担当,与全省人民一道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三亚市档案馆:自三亚春季疫情暴发以来,三亚市档案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在保障档案安保值班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基层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该馆包括即将退休身患疾病的老同志共9人,全部的社区基层防疫一线,全程无一人因个人原因请假。
    4月2日至4日,志愿者在市政府办的统一领导下,参加春光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身穿全套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和隔离面罩配合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主要工作是负责卡口值守、测量体温、区分并引导黄码人员到临时隔离区、维持秩序和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全馆志愿者面对疫情考验,毫不畏惧,勇当抗疫“排头兵”,连续三天自下午4点奋战到深夜,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春光社区前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疫情无情人有情,三亚档案馆全体志愿者将与全市防疫工作人员一起携手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三亚档案力量。
    儋州市档案馆:4月9日,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儋州市档案馆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对接“一创两建”包点村雅拉农场,投身到核酸检测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在局(馆)长王诒福带领下,根据防疫工作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在该村核酸采集点协助医务人员登记健康码和居民信息、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导流,耐心引导群众保持1米排队间隔,提醒小孩、老人戴好口罩等。经过连续一天忙碌,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毫不怨言,有条不紊地奋战在一线,顺利完成雅拉农场全体居民核酸采样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儋州档案人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档案人力量。
    陵水县档案馆:4月,陵水县面临新一轮疫情发生。陵水县档案馆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单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积极协调两名干部投身战“疫”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档案人忠贞不渝的坚定信仰和不计名利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凝聚抗疫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线。4月8日至15日,两名干部分别在县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党支部纪检委员邓华泽化身“大白”,顶着高温烈日维护现场排队秩序,积极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并帮助被检验人员查验信息和填报资料;党员发展对象杨仁姣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中,“5+2”“白加黑”协助收集整理起草材料,按时且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指挥部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琼中县档案馆:针对3月11日琼中县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为扎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14日上午,琼中县档案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王君月馆长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以严和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积极动员家属及时做好每轮的核酸检测,取消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要外出。会议要求,目前,全县仍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疫情态势,严格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突显出“急难险重见担当”的干事创业激情。县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门口保安的疫情防控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