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档案局技术处党支部与琼中县什寒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李永群副局长参加活动并为什寒村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委“关于推动省档案局(馆)各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4日至25日,省档案局(馆)技术处党支部与琼中县红毛镇什寒村党支部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并会同省国际象棋协会党支部一起在什寒村开展了“红色教育照我行、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档案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永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所在技术处党支部活动。
    24日上午,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13人来到了白沙起义纪念园,在琼中县红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诗虹的陪同下,认真聆听白沙起义的革命历程,走进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岁月。一幅幅刻骨铭心的画面呈现在党员们面前,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不屈的革命气节和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同时也清晰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时代担当。在白沙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参观了什寒村蓝莓种植基地、什寒客栈、农家乐、特产店,并围绕如何推动什寒村旅游、乡村特色产业和农村教育等问题与什寒村“两委”、驻村干部和什寒客栈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建、帮建共识。随后,走访慰问了5户困难老党员和群众,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基本生活物资、慰问金。此次走访慰问,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让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25日上午,李永群同志以“如何实施好乡村振兴”为题给什寒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结合什寒村的实际,从老百姓最关注的农村发展问题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随后,技术处党支部书记杨艳艳与什寒村党支部书记黄秋梅共同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本着“党建共建、惠及群众”的理念,探索党支部共建新模式,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实现“结对”双方党支部与党支部、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互动,争取通过结对共建,同发展进步。技术处党支部还向什寒村图书室捐赠了一批图书,省国际象棋协会党支部承诺将免费为什寒村热爱国际象棋的青少年提供培训,并探讨以举办国际象棋赛事,推动什寒村乡村教育和旅游产业发展。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与村民一同打扫村庄道路和黎苗连心广场的卫生,共同宣传、维护好什寒村美丽村容村貌。同时购买什寒村扶贫产品,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采购扶贫产品4550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