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举办“红色金融历史展”

发布日期:2021-11-26 11:1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中国钱币学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金融历史展”在海口正式开幕。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中国钱币学会、海南银保监局、海南证监局、海南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按历史时间顺序,分为5个单元,通过113块展板分别展出了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到中国人民银行成立等重大历史时期的红色金融活动足迹,再现了共产党领导下红色金融事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展览用大量的历史图片、清晰,详实地反映了中国红色金融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的不同形式和形态,集中展示文献、图片近1000多件。展览再现了红色金融从初创到不断发展壮大所走过的艰辛曲折的路程,也用大量史实说明了红色金融在中国革命历程中所发挥的极重要的作用,有助于引领海南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切身感悟领会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自觉主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展览不仅丰富了海南红色金融文化资源,更为海南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鲜活教材,对弘扬红色金融传统、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期四天的红色金融历史展,共接待海南省内40家金融机构、社会团体预约参观,累计接待观展近50场,观展党员和社会公众1500余人次。红色金融教育史的生动课堂,对我们弘扬红色金融文化,传承红色金融精神,让金融历史档案“活”起来,让鲜活的红色金融历史“动”起来,从红色金融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观展人员纷纷表示,要做红色金融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践行金融系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红色金融历史展是海南省举办的首个红色金融档案展,也是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展览吸引了中新社、金融时报、海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海南新闻联播、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海口日报社等众多媒体前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行领导及部分观众现场接受媒体访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