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档案局副局长李永群到湾岭镇鸭坡村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7月15日,省档案局副局长李永群在琼中县湾岭镇人大主席赵文旺的陪同下,到帮扶点湾岭镇鸭坡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家里,都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和医药费报销等情况。
    在吴家积家,李永群与其家属王秋英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王秋英十分激动地说:“感谢省档案局领导的关心,我要把病治好,努力发展生产,提高经济收入,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李永群叮嘱村干部要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多办实事、好事,切实解决好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要积极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政策,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在黄玉桐家,李永群了解到黄玉桐身体有疾病,不能割胶,没有什么经济收入,一个人还带着在上小学的女儿,生活困难,他叮嘱村干部,要按政策规定,把黄玉桐父女申请纳入低保,解决实际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同时鼓励黄玉桐,困难只是暂时的,要有信心战胜困难,积极生活,多注意身体,把孩子学习抓紧抓好。
    随后,李永群在鸭坡村党员活动室同村两委干部座谈,相互交流意见。他充分肯定了鸭坡村在脱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村干部要提前谋划,深入了解全村劳动力情况、整合土地资源,确定优先发展项目,做到以项目招商引资;要以比邻海南中部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地理区位优势为契机,积极对接,输出剩余劳动力,发展相关产业;要充分发挥交通便利,气候环境好的优势条件,大力发展菜篮子工程;要在深化认识、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发展集体经济,,保持村容村貌整洁,优化人居环境,对标先进典型,实现乡村振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