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14:5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积极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结合局(馆)实际,局(馆)机关党委决定于“七一”前夕(624-25日)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第一站:参观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在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和解说下,观看周士第将军的照片和遗物,重温了周士第将军的学生年代、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等重要的生活运动轨迹。学习周士第将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革命的建设、为人民解放军的革命化现代化建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第二站:琼海椰子寨战斗遗址。在椰子寨战斗主题雕塑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先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用呐喊在此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椰子寨是琼崖革命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地方,是琼崖革命历经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开端……”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参观。琼海市委党校温晓彬上了一堂《学习百年党史 吸取智慧力量》的专题党课。结合椰子寨战斗遗址的浓厚氛围,这节党课也是让人印象深刻,愈加能够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第三站: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海南省美丽乡村——北仍村。北仍村是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按照琼海市委市政府要求着力打造的美丽乡村。北仍村建成美丽乡村农家乐后,为完善官塘组团休闲康体养生旅游功能发挥了特有的作用,也为当地居民找到一条致富之路。北仍村的建设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紧密结合的典范。

第四站:“七一”表彰会议暨“永远跟党走”红歌会。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与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永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永洪一同向8名优秀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办公室党支部、档案管理处党支部颁发证书与奖牌。刘玉峰同志希望获得荣誉的同志与支部能够再接再厉,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各个支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主旋律歌曲,用歌声表达对党的赤忱热爱和生日祝福。

第五站: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位于琼海潭门千年渔港旁,举办了“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等多个陈列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及海上丝绸之路历史等内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南海人文历史,领略南海自然生态,见证八百年历史的西沙华光礁I号沉船,近距离感受中国水下考古与南海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历史,生动了解我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经贸交往、文化交流成果。

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很快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特别的学习教育,对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