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档案局馆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动员布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12:4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4月29日,省档案局(馆)召开党员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动员布署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局(馆)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传达学习《全省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海南省档案局(馆)作风整顿年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省档案局(馆)长刘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作风整顿建设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海南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要杜绝执纪律宽松软,工作作风虚飘浮,实际工作慵懒散,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会议要求,针对三个方面10种作风突出问题,聚焦海南自由贸港早期安排、“十四五”规划、营商环境、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紧密联系档案馆工作实际,对省档案馆事业建设进行再审视、再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深入查找作风纪律和营商环境短板差距,深挖问题根源,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着力在责任担当、执行纪律、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党员先锋表率发挥“五个方面”,谋划新思路、探索新实践、谋求新作为。
    会议强调,省档案馆正处在档案事业奋发有为的关键节点,作风建设更需要整装再出发。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持续奏响主旋律,在全省档案系统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抓好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要坚持党员干部带头,以自身正自身硬,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为海南营商环境优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