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东方市开展2020年度档案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撰写时间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了解全市各单位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全市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受市委组织部和市档案局授权,2月25日至3月5日,东方市档案馆领导干部分两组对全市 11个乡镇(含华侨经济区)和80个重点市直机关单位开展2020年度档案考核评分工作,再次对全市档案工作状况进行摸底。
    检查中,考核组成员严格按照《东方市档案管理工作年度考核评分表》进行了客观、细致和全面的考核,同时将2019年度档案归档入库情况和档案室配置标准化及档案“十防”安全管理工作列为重点督促指导事项,进一步解答了一些边缘单位和基层乡镇的档案工作的一些疑惑,补齐了各基层单位业务知识上的短板。
    通过考核,发现被考核单位普遍存在重视文书档案而忽视声像、照片和电子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多为兼职,人员调动频繁,档案工作衔接不紧密,工作推进不稳定,需引导各单位党政主官加强督促;档案数字化比率偏低等问题。
    下一步,东方市档案馆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发现工作亮点和不足,成立工作专班,在督促整改的同时,收集各单位对档案业务的需求,择期开展全市档案工作业务培训,提升全市档案系统工作专兼职人员档案专业水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