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等展览

发布日期:撰写时间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深入开展好“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活动,积极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修好家风建设必修课,养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2020年5月22日下午,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厅机关及部分下属单位党员干部80多人赴省档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等档案展览。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倪强亲自带队参观展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司海英、赖泳文、曾锋、李东屿,厅一级巡视员方少民、二级巡视员罗祥、蒙秋霞参加活动。
    省档案局(馆)长刘玉峰、副局(馆)长李永群、二级巡视员侯小幸陪同参观。
跟随刘玉峰和讲解员的脚步,倪强一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我们的三十年——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图片展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档案史料展》、《走进海南》档案文献展,现场观看了《海南历史发展概述》专题片。
    通过一个个珍贵的档案资料,向观众述说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朱德、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真实反映共产党人的家风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体现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为民情怀、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进一步了解了海南从古至今的历史变迁和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档案馆一楼大厅,倪强同志带领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进行党员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倪强要求,全省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2018年“4·13”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档案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档案“姓党”功能,以“海南省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为教育平台,传播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把档案馆建设成党员干部群众想来、愿来的文化场所和精神家园。
    他强调,办公厅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前辈、优秀共产党人深厚的家国人文情怀、艰苦朴素作风、求真务实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要继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每个党员要以身作则,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养成良好家风,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要把张琦(原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作为反面典型,深刻认识张琦违纪违法行为的巨大危害性,进一步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要严格自律、廉洁从政,高度重视家风门风,从自身做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慎独慎初慎微慎友,防止被围猎;
要在抓好家风建设上当先锋做表率,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