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故居实地体验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16:5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局(馆)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安排,2023年5月12日上午,省档案局(馆)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故居开展实地体验教学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了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大家跟着讲解员认真参观了琼崖革命斗争史陈列馆,馆内展陈主要由文字、图片、烈士遗物组成,按时间顺序分为琼崖抗战的前奏、琼崖抗战的爆发、琼崖抗战的扩大、琼崖抗日根据地的建设、琼崖华侨支援抗战、艰苦的反“蚕食”反“扫荡”斗争、日本侵略者在琼崖的暴行、琼崖抗战胜利共8个部分的内容,重温琼崖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从“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英雄事迹里感悟革命先辈们留下的“信念坚定,不屈不挠;依靠群众,甘于奉献”的宝贵琼崖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前往冯白驹故居参观学习,在冯白驹故居,通过观看革命先烈战斗生活的文史资料和实物,感受到冯白驹等老一辈革命先烈英雄的战斗精神、牺牲精神。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实地教学活动意义重大,心灵得到了洗礼,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实际,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的档案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