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档案局(馆)成功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17 16:3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5月6-15日,省档案(馆)成功举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局(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馆)刘玉峰,党组成员、(馆)李永群左少和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馆)处级以上干部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加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档案工作主责主业,贯通融合、一体领悟,真正做到政治再对标、理论再武装、思想再解放、党性再检视、作风再淬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以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主要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交流、专题研讨和现场体验教学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先后聆听两场专题辅导讲座、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瞻仰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故居,局(馆)领导还分别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结合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学习过程中精选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展开交流,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不同课题分别研讨发言。

此次读书班成功举办,积极引导局(馆)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全面贯彻、准确理解、完整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握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是带着问题学。以学习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落实落地结合自身职责,突出重点去学,带着问题去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切实掌握立场观点方法,一体推进理念更新、改革创新、实践出新。

带着感情学。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使命情怀,从内心深处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学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开拓进取精神。

五是集中精力学。克服了以往程式化、浅表化学习,静下心来读书、读“回头书”、把自己摆进去、自己动手写、开动脑筋、胸怀“国之大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六是联系实际学。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不断提高能力本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