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琼兰先锋勇抗疫 奋战一线显担当——省档案局(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12-05 15:5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疫”之所需,“义”往无前。自今年8月初我省新一轮严峻的新冠疫情发生后,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档案局(馆)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先后派出4批25名党员干部职工奔赴疫情最前线,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

省档案局(馆)25名党员干部职工听令而行,主动向局党组请缨,积极奔赴抗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22年8月7日第一批支援三亚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6名志愿者紧急从海口奔赴三亚市天涯区羊新社区支援当地抗击疫情工作。紧接着,8月12日,组建第二批支援三亚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6名同志前往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支援抗疫。8月17日,第三批10名同志出发,分别前往三亚市仙居府隔离酒店、爱琴海隔离酒店以及海棠湾国寿嘉园隔离酒店支援,后2名同志根据防疫指挥部安排作为督导组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儋州、琼海。8月21日,又派出3名同志别前往乐东、保亭、琼中抗击疫情。4批25名志愿者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同吃同住,主要协助当地开展核酸采集、指挥调度值班值守、隔离管控、生活物资保障、维护封控区秩序等各项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最后一批志愿者撤离时间9月13日,省档案局(馆)4批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共采集核酸信息33480人次,其中入户采集核酸24627人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12.04万余人次,转运核酸试管3.5万余管。共服务隔离人员861人,配合完成核酸采样6932人次,转运解除隔离人员812人,转运阳性58人,送餐34905份。共协助分配、搬运、发放爱心包4500多份。开展巡逻75次,巡逻时间达110余小时,协助社区上门贴封条约375户。帮助隔离群众协调解决购药、就餐、买菜等难题约170余人次。

省档案局(馆)志愿者们凝聚忠诚履职积极尽责,历经长达38天的抗疫战,无论是喧嚣的白昼,还是静谧的夜晚,在接到工作指令后都要收起疲惫,打起精神,立即做好“战斗”准备。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勇于克服困难,下沉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连续鏖战在各个抗疫现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最坚实防线,用满腔赤诚,擦亮档案系统共产党员的底色,有效助力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