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海南省档案局(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9 10:5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4月30日上午,海南省档案局(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热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奋发进取,进一步增强了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的神圣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海南特区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扛起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使命担当。按照“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任务清单,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开展、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把好重点、瞄准短板,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切实把档案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找准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主动作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加强对三亚市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沿海生态环境保护、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黎族苗族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乡村振兴、洋浦经济开发区、文昌航天基地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档案工作的指导;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和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落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在共同富裕上聚智聚力,在服务群众上用心用情。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开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办档案展览。围绕数字转型、共治共享、价值提升,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四个体系”建设,建强档案信息化、人才队伍和宣教阵地“三个支撑”,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