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档案局(馆)开展《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张云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8 10:4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耄耋老人述将军 百年党史动人心——省档案局(馆)开展《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张云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持续推动局(馆)党史学习教育蓬勃开展,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的忠诚战士,海南人民的优秀儿女,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张云逸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辉事迹。5月28日,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委特别邀请国家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婷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张云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永群及二级巡视员侯小幸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馆)长左少和主持。

    王婷,今年88岁,于1989年从北京图书馆离休之后,一直致力于琼籍开国大将张云逸的档案整理与研究。这节党课,也是王婷教授精心筹备了一个多月的党课,她从张云逸同志的幼年经历、师从赵士槐、加入中国同盟会、参加辛亥革命、参加北伐战争并加入中国共产党、率部参加南昌起义、开辟百色革命根据地、创建红七军、转战千里与中央红军会师、参与第二至第五次反“围剿”等革命经历,进一步让大家了解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张云逸同志毅然决然的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民主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讲座生动形象再现了张云逸将军辉煌的戎马生涯,展现了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付出的极大牺牲和建立的卓著功勋,深刻理解革命胜利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用流血牺牲换来的,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彰显的伟大品格,有力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弘扬优良传统,激励革命斗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