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扎根档案,解读《海南解放之路》——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系统党史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0 08:4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深入了解海南解放之路,“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地方党史,2021年5月13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办公厅系统举办党史专题党课《海南解放之路》。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赖泳文及省政府办公厅系统全体党员共150人参加了此次党史专题教育学习。会议由省档案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馆)长左少和主持。

省档案局(馆)二级主任科员秦家越同志结合中共海南地方史、省档案馆馆藏,从“历史+档案”的角度,介绍了由1919年五四运动给海南带来了先进思想的启蒙作用,从此在中国共产党以及海南地方早期党组织及革命先驱的领导下,海南是如何坚持斗争,最终求得解放的历史过程。《海南的解放之路》从海南地方早期党组织成立的三个基础、海南人民的“革命烈火”、“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艰苦奋斗、抗日救亡、海南岛的解放战争五个阶段进行了深度解读。

省档案局(馆)的党员干部们表示:秦家越同志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详实,结合党史与档案馆藏来解读海南的解放之路,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小海南、大革命”的领会和感悟,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海南“孤岛不孤”、“二十三年红旗不倒”、永立潮头的根本保证。通过此次党史专题教育学习,继承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