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海南省档案局(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8 17:0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中共海南省纪委机关、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海南省档案局(馆)党组于82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翠霞,副组长吴碧峰,成员陈明孝、曾涛参会。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成效,局(馆)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准备,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务实”标准,切实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充分保障。

会上,刘玉峰首先代表局(馆)党组进行检视剖析,从四个方面检视突出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并请列席会议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给予批评帮助。通过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讲收获、摆问题、找根源、提整改措施,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指明问题、改进提高的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翠霞对局(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予以肯定,她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认真、批评公正,氛围良好,检验了学习、调研、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成果,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继续贡献力量;二是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全面整改落实,做到不推诿、不敷衍、真整改;三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着力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是按时上报会议情况,并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过适当的形式在一定的范围内向干部群众通报。

刘玉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省档案局(馆)党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运用到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