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档案工作 > 档案征集

征集说明

发布日期:撰写时间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征集范围:

 1、各朝代形成的御旨、诏书、诰命、敕命、手谕、奏折、公报、告示、嘉奖令、委任状、契约、票据、证书、执照(凭)、合同、货币、印模、匾额等。       

2、琼崖中共在海南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传单、宣言、信函、手迹、日记等文字材料及照片。      

 3、解放前海南籍或非海南籍但主要活动在海南,并对海南乃至中国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人物的各类档案。       

4、反映海南建国前历史面貌的报纸、书刊、画册等。       

5、反映海南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或自然灾害的资料、照片等。       

6、记述海南历史面貌的各种版本的志书、谱牒、墓志、碑文、碑文拓片等。       

7、反映海南界域、地形、地质、河流、气象、名胜古迹、地方风俗、民间工艺、传统产品等历史资料。      

 8、其它反映海南重要历史面貌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照片等资料。


二、征集方法:

 省档案馆主要采取自愿捐赠、寄存的方式,有偿征集档案需专家鉴定。      

 1、自愿捐赠档案资料者,省档案馆颁发收藏证书或荣誉证书。      

 2、对于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珍贵档案资料,省档案馆可采取复制的方法进行征集。       

3、省档案馆积极面向社会各界及个人提供档案寄存服务,寄存者对其寄存的档案享有所有权。


三、联系方式

本馆档案资料征集工作由海南省档案馆征集编研处负责。

通讯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海南省档案局

邮政编码:570204

联系人:蔡昌其、白琼

联系电话:0898-65371690,65363885

电子邮箱:hnda65371690@163.com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