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信息系统运行维护

发布日期:2020-05-28 16:1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类型:实施过程评价      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信息系统运行维护             

     项目单位:         海南省档案局(馆)           

     主管部门:            海南省档案局              

     评价时间:   201911日至20191231

     组织方式:财政部门     主管部门    项目单位

     评价机构:中介机构     专家组   项目单位评价组

            

             评价单位(盖章):海南省档案局

                    上报时间:2020528



项目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信息系统运行维护

指标类型

指标名称

绩效目标

绩效标准

产出指标

维护档案信息系统

5

5

4

3

3个以下

完成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

7

7

6

4

4项以下

效益指标

全年无重大安全事件

0

0

1

2

2个以上

                            注:以预算批复的绩效目标为准填列。

项目基本信息表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实施单位

海南省档案局(馆)

主管部门

海南省档案局

项目负责人

王伟

联系电话

65363050

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59

邮编

570203

项目类型

经常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计划投资额

(万元)

239.68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239.68

实际使用情况(万元)

238.86

其中:中央财政

0

其中:中央财政

0

省财政

239.68

省财政

239.68

市县财政

0

市县财政

0

其他

0

其他

0

二、绩效评价指标评分(参考)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4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3

3

决策程序

5

5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2

2

分配结果

6

6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率

3

3

到位时效

2

2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7

财务管理

3

3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1

管理制度

9

9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5

产出质量

4

4

产出时效

3

3

产出成本

3

3

项目效益

40

经济效益

8

6

社会效益

8

7

环境效益

8

8

可持续影响

8

8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8

总分

100

100

100

97

评价等次

三、评价人员

职务/职称

  

项目评分

签 字

张春水

主任

海南省档案局

97

张春水

焦正高

处长

海南省档案局

97

焦正高

陈俏琼

副处长

海南省档案局

98

陈俏琼

李林峻

二级

主任科员

海南省档案局

96

李林峻

合计

平均得分

97

评价工作组组长(签字并单位盖章):张春水

                                     2020528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

根据《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海南省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文件精神,通过开展信息系统运行维护项目,及时发现海南省档案馆当前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解决安全问题,全面建立信息系统安全管理体系和技术防护体系。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深入推进海南省档案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提高海南省档案馆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从而更好地提升本单位信息安全管理的整体水平。同时通过开展安全运维工作,一方面缓解海南省档案馆日常安全运维工作压力,另一方面协助海南省档案馆做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安全保障期间的安全维护工作,及时发现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漏洞、安全隐患以及可能发生的安全事件,避免因安全事件带来的不必要损失;保障信息系统持续正常的稳定运行。

(二)项目绩效目标

维护档案信息系统5个,完成7项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保证全年无重大安全事件。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2019年省财政下拨信息系统运行维护项目经费239.68万元, 采用竞争性磋商的政府采购方式确定档案信息化运行维护(A包)(即软件和数据库使用维护费维修[护]费及硬件保修维护费)中标单位为海南新境界软件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973600元;档案信息化运行维护(B包)(即信息化环境运行维护费)中标单位为海南海建鑫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886000元;档案信息化运行维护(C包)(即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及相关安全服务)中标单位为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52900元。截止到20191231日,项目共计支出238.86万元,支出进度为99.66%,完成绩效目标。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档案信息化运行维护(A包)(即软件和数据库使用维护费维修[护]费及硬件保修维护费)中标单位为海南新境界软件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973600元,于621日签订服务合同。中标单位提交实施方案,安排驻点人员,并按照实施方案开展运维,完成712月的运维报告。

档案信息化运行维护(B包)(即信息化环境运行维护费)中标单位为海南海建鑫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886000元,于621日签订服务合同。中标单位提交实施方案,安排人员按照实施方案开展运维,完成712月月份的巡检报告。

档案信息化运行维护(C包)(即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及相关安全服务)中标单位为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52900元,于627日签订服务合同。中标单位提交实施方案,并按照实施方案开展运维。开展WEB云监测服务,完成2019912月份、20201月份的《WEB网络云监测报告》;完成了渗透测试服务并出具《信息系统渗透测试报告》;完成了1次安全漏洞扫描评估服务并出具《工具测试安全评估报告》;完成了1次安全巡检服务并出具《安全巡检报告》;完成了“琼兰阁——海南档案信息资源网5个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20191116日,运维项目通过专家组的阶段性验收。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 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各实施部门能够严格控制支出,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没有超出预算范围的无关活动。采用竞争性磋商的政府采购方式,项目分为A包、B包和C包,资金为2396800元。A包预算费用为979828元,中标价格为973600元,节约成本6228元;B包预算费用为886515元,中标价格为886000元,节约成本515元。C包预算费用为530456元,中标价格为529000万元,节约成本1456元。合计节约成本8199元。

2. 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A包中标单位提交实施方案,安排驻点人员,并按照实施方案开展运维,完成712月份的运维报告。B包中标单位提交实施方案,安排人员按照实施方案开展运维,完成712月份的巡检报告。C包中标单位提交实施方案,并按照实施方案开展运维。目前已经开展WEB云监测服务,并完成2019912月份、20201月份的《WEB网络云监测报告》;完成了渗透测试服务并出具《信息系统渗透测试报告》;完成了1次安全漏洞扫描评估服务并出具《工具测试安全评估报告》;完成了1次安全巡检服务并出具《安全巡检报告》;完成了“琼兰阁——海南档案信息资源网5个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

3. 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通过项目的实施保障了海南省档案局现有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加强对信息系统的监控和维护管理,及时掌握信息系统的使用现状、信息系统资源的可用性情况、健康状况、安全状况,排查信息系统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明确信息系统安全建设整改需求,同时衡量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管理措施和技术措施是否符合等级保护基本要求,是否具备相应的安全保护能力,达到原定预期成效。

4. 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

我单位配套建设了计算机机房,并部署:计算机网络系统、综合安防系统、库房环境监控系统、多媒体发布系统、数字广播及多媒体会议系统、购置了档案仿真复制、蓝光光盘备份、非线性编辑等档案业务专用设备;琼兰阁——海南档案信息网(S3A3G3)、海南省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利用平台(S3A3G3)、重大建设项目电子档案管理系统(S3A3G3)、档案工作OA系统(S2A2G2)、电子公文归档管理系统(S2A2G2)、政府网站信息归档管理系统(S2A2G2)和现行文件利用中心等档案信息应用系统,需要对系统等软件及配套的硬件设备提供运维服务,保障海南省档案局现有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分析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信息系统运行维护项目支出238.86万元,支出进度为99.66%,完成各项绩效目标。项目的实施保障了现有信息系统的有效运行,排查了信息系统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系统的防御风险能力,确保了各项档案信息系统安全,项目实施效果良好,评价结论为优。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该项目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采用“竞争性磋商”的政府采购方式,节约政府资金。建立馆藏数字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细化成员职责,明确工作程序,基础设施条件能够有效保障,采用专家组的阶段性验收,有相应的质量检查及验收等必要措施,并针对突发事件建立应急预案,能够有效保障档案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七、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