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海南省档案局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9-02-13 16: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海南省档案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海南省档案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省档案工作的政策、规章制度和发展规划、计划。

(二)监督指导全省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案件。

(三)组织档案理论、科技的研究,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管理和现代化建设。

(四)对省档案馆保管范围内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进行收集、接收、整理、研究和保管;以各种形式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辑出版档案材料,为社会提供服务。

(五)组织全省档案宣传工作;指导档案系统队伍建设;负责全省档案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部门本级1家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件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件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件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件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件6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7部门收入总表


附件8部门支出总表


附件9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28.593万元。其中,收入总计2028.59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2028.59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2028.59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34.1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13万元。

二、关于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28.59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3.83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34.193万元,占9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42万元,占4.3%;卫生健康支出35.85万元,占1.8%;住房保障支出72.13万元,占3.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1217.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7.271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和公用经费增加。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2019年预算数为550.97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5.893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调整和压缩。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65.91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7.705万元,主要是预算科目调整。

 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19年预算数为84.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项)2019年预算数为2.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主要是优抚经费调整。

6.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19年预算数为35.8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34万元,主要是经费调整增加。

7.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70.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83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

8.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9年预算数为1.8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5万元,主要是补贴人数增加。

三、关于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41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06.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505.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费。

四、海南省档案局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3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国家档案局安排的2019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1次,出国(境)1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档案业务培训交流团组:目的地为澳大利亚,人数为1人,天数为15天,主要任务为档案业务培训交流。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数0辆,保有数2辆,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长2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

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预计接待批次15批,接待人数70人。

五、关于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关于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海南省档案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2028.593支出万元。

七、关于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收入预算2028.59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经费拨款收入2028.593万元,占100%

八、关于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档案局2019年支出预算2028.5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1.7万元,占69.6%;项目支出616.893万元,占30.4%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海南省档案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05.5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海南省档案局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9.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1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13.95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海南省档案局本级(无下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海南省档案局3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462.386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经费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安排给单位,且不与单位征收任务挂钩的资金。

二、非税收入:指除税收以外,由人民政府、其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行使政府权力,利用政府信誉、国有资源、国有资产或者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资金。

    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指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四、专项收入:是指根据特定需要由国务院批准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由财政部批准,设置、征集和纳入预算管理、有专项用途的收入。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以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六、国库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按规定纳入国库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七、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按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八、罚没收入:指执法机关依法收缴的罚款(罚金)、没收款、赃物的变价款收入。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即一级企业)上交的国有资本收益。

十、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指有偿转让国有资源(资产)使用费而取得的收入。

十一、单位自有资金:除财政部门安排和单位征收、收取的资金外,单位自身获得的资金。

   十二、收回存量资金:指财政部门从按规定收回的存量资金中安排给单位使用的财政性资金。

十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四、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十五、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