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扶持建设琼中热带农业种质资源成果转化基地的建议
领衔代表: 琼中代表团 代 表 团: 琼中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省农业农村厅  省财政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口海关、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2021-04-23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农业农村厅
2021-07-06 10:04:26
详细查看
关闭

琼农议字〔2021〕142号 分类:B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

海南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第64200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琼中代表团代表:

您在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扶持建设琼中热带农业种质资源成果转化基地”的建议(第642008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认真研究和深入调查分析,我厅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建设琼中热带农业种质资源成果转化基地,有助于推广高质高效的特色农产品,提升琼中农产品品质、助推农业产业现代化。为支持琼中县加快发展热带特色农业等产业,2020年8月,海口海关与琼中县人民政府府围绕推进建设高标准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深化合作,其中,推动琼中热带果树种质资源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是其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海口海关多次前往琼中实地调研,以海口海关热带植物隔离检疫中心现有培育成熟的燕窝果、文心兰等特色高效新品种为资源,与琼中县合作建设热带农业种质资源成果转化基地。目前,海口海关正在与琼中县共同申报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燕窝果”新品种引进中式及配套栽培技术推广,待琼中县选取适宜的地块建设示范基地后,相关项目即可开展。

下一步,海口海关将持续加强与琼中县的合作交流,为琼中在地块选址、规范建设等方面做好参谋;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将在用地审批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并加快行政审批效率,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省发展改革委将积极配合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并协调国家发展改革委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省财政厅也将积极配合通过现有相关资金渠道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支持,共同推动建设热带农业种质资源成果转化基地。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7月1日

抄 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赵杰;

联系电话:0898-6534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