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尽快启动琼西北供水田间工程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儋州代表团 代 表 团: 儋州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省农业农村厅      2021-03-16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农业农村厅
2021-06-11 10:37:01
详细查看
关闭

琼农议字〔2021〕40号 分类:D

关于海南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 642076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儋州市代表团:

你们在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琼西北供水田间工程建设”的建议(第642076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认真研究和深入调查分析,我厅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琼西北供水工程的建设是继建松涛西灌区、构建琼西北水资源配套体系、解决农业灌溉和城乡缺水问题的重要举措。

二、2020年4月8日,海南省发改委批复了《海南省琼西北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琼发改审批〔2020〕223号);2020年9月29日,海南省水务厅批复了《海南省琼西北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琼水审批〔2020〕29号)。该项工程建成后,新增灌溉面积5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4万亩,总供水量4.42亿立方米,其中灌溉用水3.39亿立方米,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1.03亿立方米,解决儋州市和白沙县63万人生活和城乡工业供水问题。

三、为确保本项目配套田间工程的建设。我厅将按职能要求,组织涉及的儋州市和白沙县农业农村部门,按省发改委和省水务厅批复的琼西北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结合各自市县的实际情况,尽快启动田间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加强与省水务部门琼西北供水工程初步设计的衔接,争取将琼西北供水工程田间工程纳入国家下达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多渠道筹措资金,抓紧启动西北供水工程田间工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确保与骨干工程同步建成发挥效益。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5月24日

抄 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谢平;

联系电话:0898-6537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