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将“推动设立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列入海南“十四五”专项规划的建议
领衔代表: 周耀柒 代 表 团: 昌江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海南证监局、省知识产权局    2021-03-16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07-05 10:00:20
详细查看
关闭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2月7日,我局向省政府呈报《关于编制<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筹建方案>的请示》。根据省领导批示要求,成立了以沈丹阳常务副省长为组长,省金融监管局、海南证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科技厅组成的省级工作专班,专项推进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海知所”)建设。

二是高标准编制方案。3月中旬,屠光绍、李扬等专家团队来琼调研,加入工作专班,为高标准编制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筹建方案夯实基础。5月中下旬,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等专家编写了《关于筹建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的咨询报告》,推动筹建方案加快完成。目前,我局已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将于近期召开专题工作会,统筹研究报告内容,会后将专题呈报沈丹阳常务副省长审示。

三是完善方案内容。6月28日,我局按照沈晓明书记在省工信厅《关于建设国际海缆发展国际数据产业项目的报告》中批示要求,及时对接专家组,探讨将数据资产交易纳入到海知所筹建方案中。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第三方机构编制的海知所筹建方案,广泛征求市场意见,为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打好基础。

我局支持将“推动设立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规范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写入海南“十四五”专项规划。再次感谢您对海南金融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