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并在万宁落地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议
领衔代表: 倪业高 代 表 团: 万宁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省教育厅  万宁市政府    2021-03-16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教育厅
2021-07-07 18:33:29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教育厅文件

琼教建议字〔2021〕46号

复文分类:B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642145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倪业高代表:

您在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并在万宁落地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议(第642145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厅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等系列质量建设项目,推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十三五”期间我省新增高职院校4所,立项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1所、省级优质高职院校3所,14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29所职业院校试点推进“1+X”证书制度。同时,为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对高素质职业人才的需求,我厅积极向国家教育部等有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职业院校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独立办学,设立国际学校”。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施方案》支持海南实施现代职业教育提升计划。

二、关于在万宁设立高等职业学校。根据《高等教育法》及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设置的有关规定和程序,设置高等学校须纳入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后按程序进行审批,同时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不升格为高等职业学校,也不与高等职业学校合并。目前,教育部尚未启动“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编制工作,待教育部启动该项工作后,我厅将印发通知,万宁市或有意向在万宁办学的企事业单位、个人可按要求组织申报。

三、建议万宁市或有意向在万宁办学的企事业单位、个人依据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等对办学性质、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办学规模、资金筹措等进一步详细论证。

感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海南省教育厅

2021年7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教育厅改革与发展规划处 金 林。

联系电话:652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