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解决我省高速路反光标志夜间不亮,影响行车安全的建议
领衔代表: 黄桂提 代 表 团: 儋州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省公安厅    2021-02-26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交通运输厅
2021-07-06 17:22:55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关于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

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642166号

办理情况的答复(A)

黄桂提代表:

您在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解决我省高速路发光标志夜间不亮,影响行车安全”的建议(第642166号),省政府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交通标志标线是公路的重要设施之一,对行车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历年来,我厅高度重视公路交通标志标线的维护改造工作。2018年4月印发了《海南省交通工程标线质量控制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琼交运建〔2018〕202号),2018-2019年共完成标线修补和施划2221公里,计387944平方米,有效改善了我省公路通行环境。2021年6月15日,我厅又印发《海南省交通运输标志标线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组织开展标志标线提升工作。同时,会同省公安厅,开展了全省农村公路“千灯万带”活动,增加农村公路及其与主干道交叉路段的标志标线设施。但由于公路反光标识和标线使用寿命一般为5年左右,且我省处于高温、高湿、高盐的环境,日光照射强烈,强降雨较多,加上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标识标线损坏现像比较易发。

一、G98环岛高速公路K0+00至K327+130段(东线)

该路段夜间行车反光标整体情况良好,但确实存在局部路段轮廓标使用年限较长而出现老化或自然损坏等情况。经专门统计,目前夜间行车反光标存在反光性能不足附着式轮廓标23069个,柱式轮廓标667个,我厅已要求在养护单位在日常加强修复。

该路段因车流量较大,公路标线磨损老化较为严重。尽管养护单位在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视标线修复工作,2020年至今已修复62292.87平米标线,但仍无法全面解决标线损坏的问题。全线需修复及增设标线135020平米。虽然养护单位正积极进行修复,但也面临着资金不足问题,下一步我厅将在加强日常养护的同时,积极申请预算资金。

二、G98环岛高速公路K327+130至K587+990段(西线)

该路段存在夜间行车反光标识性能不足问题,公路交通标线缺失破损135647平米,突起路标缺失69563个,附着式轮廓标缺失或破损58694个。养护单位一直通过日常养护工作进行更新修复,经统计,2020年至今已修复公路标线16352平方米,同时,完成全部护栏立柱反光膜的新增安装工作。目前正在抓紧进行G98环岛高速公路K508至K589路段的交通标线、路面文字及指示标识工作修复工作。

下一步,我厅将加强标志标线的养护管理,按照标准规范关于标志标线使用期养护的规定开展巡查和定期检查,进一步提高交通标志标线质量水平,提升公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顺祝健康幸福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7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苏汉全;

联系电话:65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