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对儋州市第二中学创建省一级学校经费方面大力支持的建议
领衔代表: 唐红梅 代 表 团: 儋州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儋州市政府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    2021-02-26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儋州市政府
2021-07-09 15:11:43
详细查看
关闭

B类

儋州市人民政府府关于海南省第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64218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唐红梅等代表:

你们在省第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对儋州市第二中学创建省一级学校经费方面大力支持的建议》(第642181号),我市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行“科教兴市”战略部署。支持市第二中学创建省一级学校,为儋州百姓创造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符合儋州教育发展实际和人民期盼,是推进海南西部教育中心的举措之一,已列入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目前,市教育局已按配备标准为市二中配足配齐各项功能室、实验室和学生宿舍等设备设施,为新建的综合楼配套价格35万元的设备,投入100万在该校实施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工程,多举措提升市二中的办学条件。

根据我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琼教规〔2020〕2 号)、《普通高中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琼教基〔2018〕116 号)等文件规定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的答复意见,市第二中学创建省一级学校关于运动场改扩建工程和综合楼报告厅装修(含部分设备采购)项目的缺口资金,由我市政府统筹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等省级补助资金和市级配套资金逐年予以解决。目前,根据市第二中学资金申请和我市财力实际,在前期投入的基础上,今年再安排部分资金用于支持该校创建省一级学校,后续也将通过各渠道筹措资金,支持市二中加快创建省一级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感谢代表们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儋州市人民政府府

2021年7月1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儋州市人民政府府督查室 谢珊珊

联系电话:2388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