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港口资源整合的建议
领衔代表: 田丽霞 代 表 团: 东方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东方市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2021-02-26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交通运输厅
2021-07-01 10:56:52
详细查看
关闭

南省交通运输厅

关于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

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642225号

办理情况的答复(B)

田丽霞代表:

您在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港口资源整合的建议”的建议(第642225号),省政府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我省为岛屿性省份,港口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枢纽作用,是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十四五”时期是我省港口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港航业发展。目前,我省已与中远海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省级平台,推动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我厅正在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开展《海南省港口布局规划》修订工作,统筹全省港口功能定位。八所港为地区性重要港口,根据《港口法》相关规定,《八所港总体规划》应由东方市政府负责编制,请您督促东方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八所港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我厅将结合八所港新的功能定位,协调洋浦管委会加强两港功能整合,促进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6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处长,潘东;

联系电话:1370898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