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推动东方航空物流国际枢纽机场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曾玉雄 代 表 团: 东方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交通运输厅、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民航海南安全监督管理局    2021-02-26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06-30 15:53:10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发改建议字〔2021〕23号

B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

和意见第64222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曾玉雄代表:

您在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东方航空物流国际枢纽机场建设的建议”(第642228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委认真研究,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成立由副省长牵头的重要工作事项专班建议,目前省政府已成立由沈丹阳常务副省长担任组长,省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省机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包括东方机场在内的全省机场建设工作。

针对您提出的由我委积极协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改委、中国民航局将东方机场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民航机场建设规划,并与省委军民融合办牵头做好与部队的沟通协调,确保在“十四五”中后期启动建设的建议,经我委积极沟通协调,东方机场已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的《海南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和民航局印发的《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目前我委正在积极争取民航局将东方机场列入《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十四五”规划》。同时,我委将按照省委书记专题会确定的东方机场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原则,由实际投资企业决定建设时序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省委军民融合办做好东方机场军地协调工作,并积极推动相关航空物流企业参与东方机场投资建设,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感谢您对我省机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6月29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展改革委 肖远付

联系电话:6531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