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海南海上风电资源开发的建议
领衔代表: 李学忠 代 表 团: 东方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02-26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06-17 19:23:30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琼发改建议字〔2021〕4号

B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

和意见第642231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李学忠代表:

您在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海南海上风电资源开发的建议”(第642231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委认真研究,深入调查,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总体要求,以及《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海南能源综合改革方案》和省政府研究《海南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专题会议精神,省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目标,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定位需求,积极推进我省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目前正在组织开展《海南省海上风电规划报告》(2014年版)修编工作,并同步研究制定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方案。

二、“十四五”期间,我省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将全面贯彻集约用海、综合利用的理念,充分结合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与其他海洋活动进行融合开发,实现与生态、旅游的协调发展。同时,还将积极吸引海上风电相关企业落户我省,推动全省海上风电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何会海

联系电话:6537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