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强海南省社会信用立法的建议
领衔代表: 儋州代表团 代 表 团: 儋州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02-0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2021-09-30 09:41:21
详细查看
关闭

儋州代表团:

你们在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海南省社会信用立法的建议”收悉,非常感谢你们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社会信用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办理,答复如下:

省人大常委会对社会信用立法非常重视,将《海南自由贸易港社会信用条例》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 2020 年 12 月 24 日,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财经工委提交了书面审查意见。2021年9月27日至29日,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对条例草案进行了二次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该条例。

《海南自由贸易港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主要对社会信用管理体制机制、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法律责任等内容作了规范。你们在建议中提出的许多具体建议被条例草案采纳。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