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南海海马海龙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的建议
领衔代表: 王长仁 代 表 团: 三沙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交办日期
省农业农村厅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19-03-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农业农村厅
2019-09-10
详细查看
关闭
琼农议字〔2019〕117号 分类:B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 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第622186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王长仁代表: 您在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南海海马、 海龙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的建议”(第622186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我厅高度重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一直来以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和保护工作,自2013年以来,我厅每年均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其中包括了宣传加大海龙、海马等保护动物的保护政策。我厅将适时开展海龙、海马资源调查并形成调查报告,为今后制定物种保护行动计划、设立保护区提供基础依据。 海马、海龙不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经济价值较高的名贵中药材,我厅支持单位及个人开展海龙、海马合法规模化养殖。我厅可以依法依规办理《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水生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 附件: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反馈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 会议第622186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8月26日 附件 抄送:省人大党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渔政渔监处,徐刚; 联系电话:0898-6531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