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我县发展高中教育的议案》 吴井光等10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4年6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第1024号的答复函
   
    吴井光代表:
    你们“关于加快我县发展高中教育的议案”(建议提案号1024)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快我省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是实施科教兴琼战略,建设新兴工业省的一项基础性工程。随着“普九”目标的实施和高等教育的加速发展,加快普通高中教育的发展已成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素质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按照我省高中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07年,全省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60%左右,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的比例达到70%。加快发展普通高中教育,我们认为:①各市县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必须认真研究制定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的总体规划,对普通高中教育的规模、结构、学校布局、办学条件改善及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全面规划,明确阶段性及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避免盲目建设和教育资源的浪费。屯昌县高中教育也应该有一个长远规划。规划制定好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②根据国务院的规定,基础教育实行“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的主要责任在市县政府。市县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保证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要从依法征收的城市教育费附加中,安排一定比例用于高中教育,并视财力状况设立发展普通高中教育专项资金。省里也将随着财力的增加,不断加大对市县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扶持力度。③政府在加大投入同时,要充分利用财政、金融、信贷等手段提高教育融资能力,可采取学校贷款、政府贴息、收费还贷等方式支持高中学校建设。④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普通高中的建设与发展,努力形成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联系人:符永笃,电话:65339349
   
   
   
    主题词:教育 政协 提案 答复 函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
    (共印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