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提请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的议案》 吴井光等10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财政厅
2004年5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财预[2004]441号(A)
   
   
    对海南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代表议案第1025号答复
   
    吴井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请加大中部地区转移支付力度”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贯彻省委省政府中部发展战略,加快中部地区发展,省本级在财力较为困难的情况下,逐渐加大对中部地区的转移支付力度,由1999年的6358万元,增加到2003年的34880万元,增长448.6%,年均增长53.04%。目前,对中部市县的转移支付已包括中部地区专项转移支付、一般性转移支付、调整工资转移支付、民族地区转移支付、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革命老区转移支付等诸多方面,并在转移支付政策的制定上给予中部地区特别的照顾,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中部地区财政困难,促进了中部地区发展。2004年以后,省本级将继续贯彻省委省政府的中部发展战略,根据财力增长情况适当增加对中部地区转移支付力度,扶持中部地区开发。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真诚地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以帮助我们改进工作。
   
   
   
    二○○四年五月十九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财政厅预算处 申琦
    联系电话:6853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