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解决县城学校基础设施问题的议案》 吴井光等10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4年6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第1027号的答复函
   
    吴井光等代表:
    你们“关于解决县城学校基础实施问题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县城)学校与乡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与水平差距较大,社会及广大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加,造成城市和县城学校学位紧张,普通出现超大班额现象,这是我省当前基础教育普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初中存在超大班额现象更为严重,据统计,超过65人以上的班额有1740多个,按标准班额计算,需增加860多个教学班,需新建课室6.9万m2。同时据2003年省农村教育调查队对被调查的11个贫困市县按中小学标准化建设指标测算,校舍缺口达90.5万m2。解决班额过大,教学用房不足的问题,我们认为:①要加强落弱学校建设,促进校际间均衡发展,缩小校标间办学条件和水平的差距,在此基础上扩大优质教育资源。②不断加大投入,切实解决校舍缺口问题。根据国务院的规定,基础教育实行“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发展基础教育的主要责任在市县政府。市县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保证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和“三保”。省里也将随着财力的增强,不断加大对市县,特别是贫困市县的扶持力度,去年及今年省里将2000万元的义教项目专款和6000万元的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专款全部安排包括屯昌在内的11个贫困市县进行校舍建设。③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中小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努力形成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感谢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四年五月二十四日
    联系人:符永笃,电话:6533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