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陵水河椰林段防洪堤的议案》 陵水代表团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4年6月2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水办函[2004]82号
   
   
    对海南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1033号的答复
   
    李天才代表:
    感谢您对水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相信在您的关心与支持下,陵水的水利建设步伐将会大大加快。您提出的“关于建设陵水河椰林段防洪堤的议案”,我局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答复意见如下:
    一、陵水河发源于保亭县娥隆岭,流经陵水县陵城镇,于水口港注入南海。陵城镇是陵水县城所在地,是全县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城区人口密集。陵水河陵城段属于天然无设防状态,河道淤积严重,河床抬高,行洪不畅,洪灾频繁,严重威胁着城区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整治该河段,修建防洪工程是必要的。
    二、我局一直都在支持该防洪工程的建设,于二00二年七月二十六日以琼水规计[2002]113号文对该防洪工程可研报告作出了审查意见。该工程总投资估算为7819.7万元。由于省财政困难,该工程投资规模大,省财难以安排投资计划支持该防洪工程的建设。因此,自2002年以来我局上报水利部的年度投资建议计划和框架计划中,该项目一直列为争取中央投资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在投资计划尚未落实的情况下,建议陵水县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加快该防洪工程的建设。
   
   
   
   
   
    二00四年六月十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水务局规计处 李文杰
    联系电话:6533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