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完善海南西线高速公路(G98)儋州洋浦互通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儋州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2017-03-2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7年7月1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52061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

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

意见第552061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儋州代表团:

你们在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完善海南西线高速公路(G98)儋州洋浦互通建设”的建议(第552061号),省政府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G98环岛高速公路原洋浦互通建设于1999年,20158月进行了改造,增加了洋浦至三亚方向匝道,201612月改建完成。改造完成后,海口至儋州、三亚至洋浦方向经洋浦互通仍存在交通转换不便的问题。关于三亚至洋浦方向交通转换问题,201610月,洋浦大桥至白马井互通段公路建成通车,三亚至洋浦方向可通过白马井互通实现交通的顺畅转换。关于海口至儋州方向交通转换问题,目前,我厅正加快建设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预计于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白马井互通将建成枢纽互通,海口至儋州方向交通转换不便问题即可得到解决。

如采用改造洋浦互通的方案解决上述交通转换问题,工程建设规模和征地拆迁量均较大,项目估算造价约1.5亿元,预计2019年底建成时,白马井枢纽互通也已同步建成。

综合考虑项目建设投资效益和交通转换效果,建议采取“近期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远期建成白马井枢纽互通”方案解决洋浦互通所存在问题,近期不再对洋浦互通进行改扩建。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