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尽快启动海南琼西北供水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儋州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水务厅;    2017-03-2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7年7月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水务厅 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52057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琼水政法函2017586

                                                                       B

 

海南省水务厅

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

评和意见第552057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儋州代表团:

贵团在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海南琼西北供水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第552057号),省政府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我厅经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琼西北供水工程建设非常有必要

琼西北地区旱灾较多,以春旱为多,冬春旱亦常有,有时亦秋旱或四季连旱。由于规划松涛西干渠乐园以下渠系至今尚未建设,农业灌溉缺水严重,区域生产、生活用水受到影响。根据《儋州市总体规划》及《洋浦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未来将在沿海地区建设滨海新区、白马井海花岛旅游综合体总体规划区等,对区域水资源配置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设琼西北供水工程,将充分发挥松涛水库作为大型蓄水工程的调蓄作用,解决儋州市西部沿海地区及白沙西部部分区域的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问题,因此项目建设是十分必要的。

二、琼西北供水工程项目建设已经启动

琼西北供水工程是《海南省总体规划》中明确的基础设施水网建设项目,已列入《全国水利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我厅正组织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年内可完成可研及所有专题的编制工作,并报水利部完成审查。为进一步加快解决琼西北缺水问题,我厅拟采取两步走战略,在编制琼西北供水工程项目可研报告的同时,与儋州市协调,从不同渠道筹措资金,共同推进条件较好的子项目建设。

感谢贵代表团对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恳请贵团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帮助协调做好琼西北供水工程项目推进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水务厅规划计划处 王晓霞

联系电话:65786167

 

 

                          海南省水务厅

                          2017629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