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国道G224(海榆中线)屯昌县城过境段改线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屯昌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  2017-03-2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7年7月1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52037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D类)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

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

意见第552037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屯昌代表团:

你们在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国道G224(海榆中线)屯昌县城过境段改线建设”的建议(第552037号),省政府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我省大力推进屯昌地区的公路建设,改善中部地区交通条件。2012年底,海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屯昌与海口实现1小时通达;20155月底,屯琼高速建成通车,中线高速进一步向中部山区延伸;同年,国道海榆中线永兴至枫木段改建工程完成,为更好适应城镇化发展对交通提出的新需求,项目对屯昌县城路段采取了加宽路面、增设雨水、污水管道、人行道等措施,大大改善了县城的交通条件。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相关要求,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近几年已安排补助资金支持的国省道改造路段,在“十三五”期不再安排补助资金,你们提出的国道G224海榆中线屯昌城镇段改线工程难以再申请中央补助资金支持。考虑到国道G224海榆中线是我省中部地区的重要交通通道,对中部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屯昌县经济发展,国道海榆中线屯昌段交通量增加,过镇路段交通供需矛盾依然突出。鉴此,请你们加强与你县政府沟通,建议其通过申请地债资金和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等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在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按国家基本建设程序报送相关部门审批。我厅将在技术方面予以积极指导和支持。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