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强交通管理,完善交通设施配套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李明光; 代 表 团: 三亚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三亚市政府;    2016-03-01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三亚市
2016年7月2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三亚市人民政府府 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42201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李明光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交通管理,完善交通设施配套建设的建议(第542201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市进行办理。经我市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停车场配建方面

在对商业、住宅、办公等建筑物规划审批时,我市规划部门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省有关技术规定配套相应数量的停车位。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保障市民游客停车需求,20151月,我市通过在主城区采取平整建设用地、扩建原有停车场、拆除违章建筑、清理闲置土地、租赁临时用地等方式,共开工建设停车场25个,增加停车位5193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同时,我市拟投资25800万元,在市政府二办、金鸡岭路供电局、金鸡岭社区、临春河路七巷、海滨电影院、人民医院等地建设6座立体停车楼,可提供2680个停车位,现市政府二办立体停车楼已开工建设,计划7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金鸡岭社区停车楼、金鸡岭路供电局停车楼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将于近期进场施工;其他停车楼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另外,福利小区公园配建的立体停车楼已于201661日投入试运行,新增停车位204个,可解决周边多个小区业主停车问题。

    二、公共交通发展方面

根据《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国发〔201264号)的精神,我市积极推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编制实施了《三亚市公共交通运力发展规划》。共有公交线路55条,公交车辆734辆,其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603辆(占比82%),运营里程1433公里。全市106个行政村(居)委会,开通公交线路的行政村(居)委会87个,村村通公交率82%。公交线网已覆盖至各区、机场、火车站、学校、医院、大型居民区及全市主干道星级酒店、购物商城、各景区景点等出行热点区域,共发行公交IC票卡15.9万张(截20165月)。建成投入使用凤凰岛、白鹭公园、春园、天涯海角、万科森林、城市学院等6个公交首末站,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

同时,为改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环境,提升旅游城市形象与风貌,我市正在开展有轨电车项目建设。项目拟建设T1段(示范段)和T2段(迎宾段),共19公里,T1段计划在20166月底开工,T2段正在开展前期论证工作。

    三、交通基础设施规划编制实施方面

为完善交通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合理引导居民低碳出行,我市编制《三亚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三亚市中心城区与滨海地区停车专项规划》、《三亚市慢行交通专项规划》。目前正在编制《三亚市老城区停车整治规划》和《三亚市公交客运场站实施规划》。

 

附件: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三亚市人民政府府

                            201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