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在三亚市区级政府设立区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建议
领衔代表: 王永秀; 代 表 团: 三亚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三亚市政府;    2016-03-01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三亚市
2016年7月2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三亚市人民政府府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42202号办理 情况的答复
(B类)

王永秀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三亚市区级政府设立区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建议(第542202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市进行办理。经我市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三亚市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是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1年机构编制100人,其主要任务是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同时,该中心也是南部区域技术中心,承担着万宁市、陵水县和乐东县委托的有关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任务,并有协助做好南部区域内疾病预防控制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等职责,任务繁重。

2015年我市撤镇设区后,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公共卫生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市政府有关部门为此进行了多次调研,由市卫生部门提出方案报市政府研究,因涉及人员划分和编制调整问题未能确定区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设立方案。

现根据您提出的建议,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已再次对设立区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研究,目前,市卫生部门正在广泛征求各部门的意见,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区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设立工作。

 

附件: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三亚市人民政府府

201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