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要求将陵水县水网建设水系连通重点工程 “引乘济妹”工程纳入
领衔代表: 黄 聪; 代 表 团: 陵水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水务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  2016-03-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6年7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要求将陵水县水网建设水系连通重点工程 “引乘济妹”工程纳入
(B类)
海南省水务厅关于
    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第542217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陵水代表团:
    贵团在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要求将陵水县水网建设水系连通重点工程“引乘济妹”工程纳入的建议》(第542217号),省人大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多规合一”构想和《海南省总体规划(2015-2030年)》纲要中水网有关内容,建设引乘济妹水系连通工程,对有效抵御区域干旱,以丰补缺,减轻陵水干旱风险,提高供水保障率,保障供水安全,解决工程性缺水的问题和改善提高东南沿海的水环境质量意义重大。
    二、省水务厅高度重视陵水县引乘济妹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工作。多次组织专家对工程规划方案进行技术咨询,并将该工程列入《海南省水网建设规划》。下一步,省水利厅将抓紧做好《海南省水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协调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国土厅及琼中县等相关单位,对引乘济妹水系连通工程给予大力。同时指导陵水县做好引乘济妹水系连通工程前期工作编制和项目建设工作。
   
   
    海南省水务厅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