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完善省会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王 华; 代 表 团: 临高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03-01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6年7月2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4215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临高代表团:
    你团在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完善省会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542158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委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条件,是区域一体化各方开展合作的重要内容。统筹路网、水网、电网、光网、气网 “五网”规划和建设,提高基础设施效能,强化区域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是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二、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公路建设的决定》(琼府[2006]69号)精神,“各市、县未经省政府主管部门批准、未纳入全省公路建设五年规划和年度投资计划的公路项目,原则上由市、县自筹资金建设”,“纳入全省公路建设五年规划和年度投资计划的公路项目,按照‘以省为主,受益市、县分担’的原则组织实施”。建议临高县政府加强规划引领,深入开展项目论证工作,做好项目储备,结合自身财力统筹建设资金。我委在研究制定《海南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时,将予以考虑。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7月4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能处 秦俊
    联系电话:6534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