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配套完善昌江工业区基础设施的建议》 简纯林等3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4年7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
    关于对建设昌江工业大道建议的答复
    琼发改提复〔2004〕974号
   
   
    简纯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昌江工业大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昌江工业区是我省西部工业走廊的重要工业开发区,加强区内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工业区投资环境,是做大做强开发区和将昌江的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的一个重要方面,我厅将给予积极支持。2003年,我厅就昌江县政府提出的将昌江工业大道列入建设计划的问题函复昌江县政府,表示同意给予支持。
    二、省政府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主要来源为燃油附加费。去年,为解决正在实施的县乡公路改造所需的配套资金问题以及缓解前些年公路负债的还贷压力,经省政府批准,我省燃油附加费已全额质押给开发银行。昌江工业大道不属县乡公路改造项目,我厅拟在省工业发展资金中考虑。
    三、关于昌江工业大道的建设标准,昌江县政府曾给省政府上报了《关于要求将昌江工业大道列入建设计划意见的请示》(昌府[2003]68号),提出该段道路建设的投资平均每公里造价高达1560万元。根据我厅了解的情况,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并未对该项目进行勘察设计,也未作过投资估算,目前提出的建设投资缺乏依据。为此,建议昌江县尽快委托设计单位开展项目建设的有关前期工作,提出合理的建设方案和投资规模。关于昌江工业大道的建设投资来源问题,我厅将按省工业发展资金的使用报批程序报省政府审定。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展与改革厅工业处 周子华
    联系电话:65342589
   
   
    二○○四年七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