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修建新埠岛防洪堤的建议
领衔代表: 詹道军;符亚兴;黄海珠;孟励;任清华;李项珠; 代 表 团: 海口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海口市政府;    2016-03-01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6年5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修建新埠岛防洪堤的建议
(A类)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省人大五届四次会议第542148号建议答复的函
   
    詹道军、符亚兴、黄海珠、孟励、任清华、李项珠代表:
    您们《关于修建新埠岛防洪堤的建议》(第542148号)收悉。感谢您们对我市新埠岛防洪堤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新埠岛防洪(潮)堤工程由三部分堤防组成,即北部海堤(北堤)、东堤和西堤,总长14.19km。北部海堤长5.38km,目前已建成完工;东堤从新埠桥东侧开始,与北部滩岸防护堤相接,全长4.94km,基本上处于天然状态,此类自然堤段容易受到海潮和洪水的冲刷和侵蚀,且当地村民在此堤段周边任意倾倒建筑垃圾,既侵占了城市水系,污染水体,也对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西堤长3.87km,除海新桥南侧200米未建设外(由开发商负责建设),其他已陆续建设。
    新埠岛东堤防洪(潮)堤项目是完善新埠岛防洪(潮)体系,形成防洪潮封闭圈的关键性工程,省、市两级政府及历届领导高
    度重视项目建设,早在2013年底就启动了项目前期工作,并作出了计划:新建堤防4.94公里,新建水闸3座、排水涵8座、下河步级9座,估算投资30,224万元,项目总工期为3年。但由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的前置性文件之一用地预审需调整片区土地规划后方能出具,致使审批时间加长,严重制约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目前,项目用地预审工作已完成,我市将于近期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送省发展改革委审批,待审批通过后即可启动项目建设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再次感谢您们的关心与支持,请继续对我市的工作予以关注和指导。
    专此函复。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5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武群,电话:6872517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