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在新埠街道增设地方派出所的建议
领衔代表: 詹道军;符亚兴;郑爱芳;黄海珠;孟励;任清华;李项珠; 代 表 团: 海口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海口市政府;    2016-03-01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6年6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新埠街道增设地方派出所的建议
(B类)
詹道军、符亚兴、郑爱芳、黄海珠、孟励、任清华、李项珠代表:
    《关于在新埠街道增设地方派出所的建议》(第542150号)收悉。经研究,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我市美兰区新埠街道辖区面积9.2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3,780人,暂住人口4632人。据统计,新埠街道2012、2013、2014、2015年各类警情分别为:419、539、839、982起,立刑事案件分别为:23、20、48、79起,破获刑事案件分别为:23、19、29、42起,办理行政案件分别为:114、77、93、99起。
    根据公安部《公安派出所正规化建设规范》第五条“公安机关应当综合考虑辖区面积、人口数量、治安状况和工作需要,原则上与乡、镇、街道行政区划相对应设立公安派出所”的精神,综合考虑新埠岛地区人口较少、治安局势较为平稳、已设有一个新埠边防派出所和当前公安机关警力紧缺等情况,我市认为目前还不适合设立地方行政派出所。
    为确保新埠街道社会治安稳定,维护当地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我市新埠边防派出所将认真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整合现有社会资源,加强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同参与新埠街道社会治安管理,大力改善当地治安环境。
    专此函复。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6月3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武群,电话:6872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