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推进新埠岛全岛棚户区改造的建议
领衔代表: 詹道军;符亚兴;黄海珠;孟励;任清华;李项珠; 代 表 团: 海口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海口市政府;    2016-03-01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6年5月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快推进新埠岛全岛棚户区改造的建议
(B类)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省人大五届四次会议第542149号建议答复的函
   
    詹道军、符亚兴、黄海珠、孟励、任清华、李项珠代表:
    您们《关于加快推进新埠岛全岛棚户区改造的建议》(第542149号)收悉。感谢您们对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新埠岛地处海口东面重要地理位置,是我市较早启动的开发区,因开发资金不足等原因目前该区基础设施建设仍落后。市委书记孙新阳调研新埠岛时指出,新埠岛建设要突出规划引领,明确功能定位,依托区位优势,以“双创”为契机抢抓棚改新机遇,通过政企携手、干群合力,共同打造城市新亮点,把新埠岛建成“美丽岛”“幸福岛”。新埠岛整体改造涉及的范围广,改造难度较大。为了保证实施改造后群众居住水平都能明显提高,实现新埠岛群众的安居梦,新埠岛的开发建设问题需要重新调研,统筹规划,进行分片开发。目前新埠岛的规划为滨海休闲度假区,契合我省国际旅游岛以旅游业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特色经
    济结构。
    依托棚改的契机,美兰区政府已对新埠岛整体棚户区改造项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意向合作的优联公司、广物地产公司、海航地产公司正在设计整岛规划方案。我市已批准横沟村棚改项目列入2016年度计划启动项目,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我们真切希望社会各方多提供好的建议,共同将新埠岛建成“美丽岛”“幸福岛”。
    专此函复。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4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武群,电话:6872517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房屋征收局,市规划局,美兰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