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修建坝王岭五里桥水库的建议》 简纯林等3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4年6月2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水办函[2004]85号
   
   
    对海南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2008号的答复
   
    简纯林代表:
    感谢你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相信在你的关心与支持下,昌江县的水利建设步伐将会大大加快。你提出的“关于修建坝王岭五里桥水库的建议”,我局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答复意见如下:
    一、兴建五里桥水库是必要的。昌江县七差乡地处山区,四周高山环抱,土地肥沃,人口集中,全乡总人口约1.37万人,可耕地8万多亩,现有耕地面积18009亩。但因长年缺水灌溉,该乡仍是海南省最贫困的乡镇之一。五里桥水库位于七差乡境内,坝址以上集雨面积12.3平方公里,以灌溉为主,兼有供水。由于“水”已成为制约该地区农业经济乃至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因此,兴建该库必将解决当地农业灌溉和生活用水的困难,促进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
    二、该水库已完成可研阶段工作,我局已对《可研报告》作出了审查意见,同意水库的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水库总库容685万立米(小一型),总投资2295万元。
    三、该水库为小(一)型水库,根据项目分级建设管理的原则,该水库的建设投资应由地方投资为主,国家、省适当补助。因此,自2002年以来我局上报水利部的年度投资建议计划和框架计划中,已把该项目列为争取中央投资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在投资计划尚未落实的情况下,建议昌江县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加快该水库的建设。
   
   
    二00四年六月十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水务局规计处 李文杰
    联系电话:6533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