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兴建琼海市万泉镇文曲新桥的建议
领衔代表: 张忠惠;颜家安;黄晓红;杜 娱;曹 丽; 代 表 团: 琼海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2016-03-01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6年7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4208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张忠惠等代表:
    你们在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兴建琼海市万泉镇文曲新桥”的建议(第542088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大南线文曲桥为1966年建的4-12米的石拱桥,桥面净宽为6.2米,全长62.5米,桥梁设计承载为汽-15级,为我厅直属单位海南省公路管理局下属琼海公路分局管养技术等级为三类。原桥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该桥桥面宽度仅为6.5m,不能满足现有交通量需求,存在通行能力不足问题;2、泄洪能力不足,每年有数次因桥面过水无法通车,存在抗洪能力不足问题。
    针对琼海市人大建议,2013年琼海市交通运输局已委托设计单位对该桥改建进行方案设计。省公路管理局也多次组织桥梁专家现场对该桥进行勘察评定,并对该桥改建方案中的防洪和交通安全方面提出相关建议。省公路管理局同意琼海市交通运输局提出的文曲桥移位新建方案,建成后仍由琼海公路分局管养。
    为尽快落实琼海市人大建议精神,确保当地老百姓正常出行,建议琼海市政府尽快筹资组织实施。我厅将争取交通运输部补助资金,支持该项目建设。同时,建议万泉镇将新建文曲桥纳入城镇规划进行统筹考虑,避免规划冲突。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6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