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请求支持建设乐东黎族自治县南巴河调水工程项目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乐东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水务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  2016-03-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6年7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请求支持建设乐东黎族自治县南巴河调水工程项目的建议
(B类)
海南省水务厅关于
    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第542095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乐东代表团:
    贵团在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请求支持建设乐东黎族自治县南巴河调水工程项目的建议”(第542095号),省人大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建设南巴河调水至长茅水库工程对乐东县农业发展意义重大。乐东黎族自治县是我省农业大县。近几年来,随着南繁育种、冬季瓜菜等高效农业种植的迅速发展及沿海地区人民生活用水不断增加,长茅水库和石门水库的正常蓄水量已无法满足灌区用水要求,缺水问题成了制约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兴建乐东县南巴河调水至长茅水库工程,对于解决乐东县九所、利国和黄流等镇的生产生活用水安全问题,改变缺水地区的经济结构,促进缺水地区工农业特别是高效农业的发展,保障当地经济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省水务厅高度重视乐东县南巴河调水至长茅水库工程工作。2015年11月24日,省水务厅以琼水审批〔2015〕88号文批复《乐东县南巴河调水工程项目建议书》。并将南巴河调水工程列入《海南省水网建设规划》和《海南省水务发展“十三五”规划》盘子给予支持。规划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引水口调蓄工程,隧洞长约8.5公里,引水设计规模约10m3/s。项目总投资约2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工作,省水务厅计划2016年下达约12000万元用于项目启动和建设,确保项目2016年内开工。
   
   
    海南省水务厅
    2016年6月20日